赖滚is宿命

红色夏天

放弃贴吧。

是个长篇。

我其实是个文废。

第一次还是给了龙特。

非真实背景。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写校园文,写长篇系列。

上文。

  秋天了。

刚走到斑马线面前,信号灯就变红了。带着湿气的风钻进露着的脚踝的骨头缝里。后悔今天裤子穿薄了。我微微打着哆嗦等信号灯变绿,一个男生走到前面。打着黑色的伞,带着鸭舌帽,白色衬衫外面一件黑色的夹克,裤子上大大的字母包裹住整个腿,高邦的皮面帆布鞋上沾着水珠,有一点点hip-hop的感觉。信号灯转绿,我跟着他过了马路,鬼使神差地看着他的背影跟他走着。又过了一个红绿灯,他的路线还是和我回家的路线一样,我突然有了一种跟踪人的感觉,可是这明明是我回家的路,我每天都是这么走的。他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街边橱窗的玻璃,接着突然走到了右边,我还是按原来路线走着,快步走到他的前面,走到家楼底,买了一杯热热的红茶。

喝了红茶,身体热了起来,忽然想起,好像在我生命中所有重要的时候,都是在下雨天。中考那天下着大雨,高考那天下了大雨,今天是去面试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下了雨。今天虽然温度低,很冷,但是雨不是很大。秋天的雨都不是很大。夏天的雨才叫大。还记得大概是七年前,去高中报道的那一天,雨就特别特别大。带着不多的行李,下了车,还没到寝室,鞋子就已经湿透了。收拾好床铺,爸爸就回了家。到教室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身上湿湿的,粘糊糊的。那天天特别阴沉,但是同学聚齐的时候,感觉他们的心情一点都没有因为天气受影响。也对,不是所有人的情绪都会被天气左右的。

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新同学里有很多人都是初中就认识的,然而我在新的班里没有一个认识的人。虽然我算得上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但是在全是陌生人的场所,总是会很拘谨。他们很开心地聊天,我拿出来发到的书,翻开看。其实我平时也不是什么喜欢看书的人,但是那种时候,实在无聊,看书是唯一消磨时间的办法了。那天之后,天气就晴了起来。其实我如今和高中同学也没有很多联系,但是当时是和大家关系都不错的。

尽管报道第一天很拘谨,过了几天也没混熟,可是后来和班上的一个男生渐渐熟起来后,就慢慢和班上其他人玩了起来。

那个男生叫权志龙。

我还记得,刚和我搭话的时候,他穿的是一件红色的短袖,后来我们分开那天,他穿的也是一件红色的短袖。可能他自己知道,他穿红色特别好看。他是属于什么都不做也很显眼的人。刚开学的时候,我经常只待在座位上,我很想和他们打闹在一起,但是总是迈不出那一步。可能有自卑的因素。我来自光州,初二搬到首尔,读的学校不是很好,拼了命才考上首尔最好的高中。理所当然地,这里的同学们基本来自最好的初中,家世背景也都很好。父母都是高级公务员,大老板,非富即贵。虽然也有和我一样背景平平的存在,但那毕竟是少数。于是我原先以为我这三年都不会与这个班的其他人有太深的交集,刚开学时的日记里,我还称自己为一滴油,他们这一汪水里的一滴油。我以为我会独自安静地过完高中,考一个好大学,再出去工作。如果没有遇见权志龙,我的高中三年应该会就那么过了。

      我们班的班主任是个骚大叔,叫杨贤硕。开学第一天就严肃地说了班里的各种规矩。我总以为高中老师应该没有初中老师管得那么严,是我错得离谱。杨贤硕的规矩特别多,连我们下课都管。搞得我的同桌崔钟勋神烦这个班主任,毕业之后,甚至不肯承认他是他的老师。这个班主任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骚骚的变态,到了高三才有所改观。其实开学没多久,就感觉他特别关注权志龙,我以为是他和权志龙沾亲带故的缘故。后来才知道,他是把权志龙当做他教书生涯的一个希望了。因为上课总会叫到他,班级里的很多事也会叫他处理,所以我们班里的同学,即使重度脸盲症也一下子熟悉了权志龙。于是刚开学时,一下课,总有很多人,和权志龙玩。我也会在上课看向讲台的时候瞥一眼他,他上物理和数学的时候永远都是懒洋洋地趴着睡觉。化学课没睡也没听,因为化学老师是第一年参加工作,上课的时候老师会犯迷糊的小错误,权志龙总会以一种调戏的感觉接话。原因是她很漂亮!清纯型的那种,每一个男生学生时期的梦想。我一度感叹他的勇气,因为他就坐在第一排。位置嘛,是按身高排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