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滚is宿命

红色夏天

首尔的夏天总是很热,就算是晚上也闷,但也有时候会很凉爽。比如我记得那次,权志龙主动找我讲话的那天晚上,就没前几天那么闷。

那天第一节晚自修下课,他一个人在讲台边,蹲坐在地上很久,其他人找他讲话他也没怎么理,我觉得他可能有心事。我看着他,他皮肤很白,比一般男生稍微白一点,特别穿着红色的短袖,衬得皮肤很好看。破洞牛仔裤露出的大腿肉也白,而且看上去很紧实。我觉得他应该很喜欢hip-hop,因为他经常穿得很hip-hop的感觉。他抬起头,看了看我。我突然感觉一阵心虚,但还是看着他。

他歪嘴笑了一下,“你盯着我看干嘛?”

我捂嘴,装出很好笑的样子,“我觉得你这样好像乞丐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咧开嘴,露出大白牙,“那你是不是该扔钱给我啊?”

虽然之前就发现他笑的时候会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但现在他对着我,弯着眼,大白牙在灯光下闪闪的,让我晃了一下神,继而翻了个白眼“可以啊,你去找个破碗来,放这里,我给你扔钱。你这个乞丐怎么连专业工具都没。”

他皱起了眉,琥珀色的眼球好像真的蒙上一层细泪,“我这不是穷得连破碗都没吗?”

“装得跟真的一样”我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然后走过去,摸摸他的头,流氓地笑了笑,“你讨到钱那天告诉我,我到时候过来恭喜你。”

他甩了甩头,好像是被我搞毛了,瘪了瘪嘴“走开。”

看着他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我突然觉得好可爱,抑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那时我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后来才发现,他真的是几乎不生气的人。是一个很绅士,很温暖,很温柔的人啊。我和他不在一个寝室,但是寝室里有他以前初中的同学。虽然高中男生宿舍的话题永远都是游戏和女优,但是我偶尔也会向着他以前的同学吐槽几句。我会当着权志龙的面吐槽他,背着他的面还是会跟他以前的同学吐槽他。可是每次,他同学都说,他是个很好的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因为那段时间,我和他,一直是“对立”的。那时的我们很幼稚,但想来也是快乐的。他总是会努力找我的茬,我也会奋起反击,虽然我每次都是输。

我记得高一的我还是很努力的。可能是怕落后于班里的其他人吧。因为最恐怖的事就是比自己聪明,家庭背景好的人,还比自己努力。而班里的其他人也真的很努力,下课都在做作业。记得刚开始,数学课是没有直接上高中内容的,上的是初高中衔接,对于我来说很难啊,也是那时我深深认识到和周围同学的差距。但是我很积极乐观地认为,只要自己努力,会慢慢跟上其他人。原来,我下课也是在做作业的,努力地做作业的。我发誓,真的是很努力地做作业的。后来,被权志龙这个混蛋打破了。

是在那天我第一次和他交流后不久。那几天作业很多,我觉得压力很大,虽然化学老师是个很漂亮的新老师,(没错,因为她长得很漂亮,所以我对她的课抱有很大的热情。)但是作业真的很让我烦恼,做着化学作业,我不断吐出牢骚,最后消极地说,“啊,不读书了”。话音刚落,权志龙蹭地抬起头,他的让我至今想起来还觉得恶心的目光穿过人群,打到我身上,说的话也跟箭一样射向我“不想读,那就别读喽,回家。”

我当时还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你管我,我不想读,我还偏要在这里读。”

     “你在这里读书也是浪费你父母的钱,你去读技校吧。”他咧嘴笑。我特别想打他。他大概以为自己笑起来很好看?真的贱贱的。

       我摆出一副嫌弃得要死的表情:“关你屁事,浪费也浪费不到你的钱,你以为你是我爸,操这心。”

      “真是完蛋,你爹妈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不孝子,啧啧啧…….”

       然后我第一次见识了权志龙的无赖,他的嘴皮子真的太厉害了,我一直反驳,可在他面前显得那么无力。看他那张红红的小嘴一直不停动啊动啊,不断吐出我无力反驳的话,我真想直接上手打他。那时我突然就明白拉拢人的重要性。比如,如果我现在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死党,我就可以让他和我一起,嘚啵嘚啵地怼死权志龙。

通常来说,我对夏天比起讨厌,实际是惧怕。因为夏天很热,很闷,蝉鸣的声音很大,很容易让人上火,烦躁。即使教室里有空调,但吃饭总要去食堂吃,那时皮肤总会被外面强烈的阳光灼得有些痛。但是,在那个夏天,我终于找到了比夏天的太阳更毒的东西,权志龙的舌头;还有比蝉鸣更让人心烦的噪音,权志龙的嘚啵嘚啵嘚啵嘚啵嘚啵嘚啵。不过,现在想起来,刚好可以中和周身的寒气,竟还觉得有些温暖。

我李昇炫还是一个蛮记仇的人吧。虽然一般不会报仇,但这个嘴皮子上的亏,我绝对不吃。于是我和权志龙一直辩到上课。当时我是鄙视他的,因为我觉得只有女的才会这么啰嗦,这么能说。当然,如果我当时就知道他是写过无数在我眼里是“烂俗”歌曲的,我绝对不会妄想在嘴皮子功夫上赢过他。

晚自修的时候,我经常和崔钟勋出去讨论问题,半个学期下来,我和他也算是建立坚固的友情。钟勋是个很热心,很善良的人,和班里大多数人的关系都很好的样子。但是每次他在我面前感叹我好可怜,遇到权志龙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绝对是他最好的朋友。那次吵架过后,权志龙几乎每天都要吐槽我,我是不服的,我为什么要服一个无赖。那时候他在我眼里真的越来越丑,越来越丑。我很无奈,我说不过他,也没勇气把他的嘴撕烂。我只能笑着活下去。我告诉自己,李昇炫,你好好学习,别理这个无赖,你是阳光正直,积极上进的好青年,权志龙是猪,权志龙是猪,权志龙是猪,权志龙,是猪。虽然……他很瘦,但是他是猪,没错!

 十月初,社团招新。我拉着钟勋去转悠。后来碰见一个女生,168的样子,瘦瘦高高,手长脚长,长得也好看,她朝我们走过来,对钟勋打了个招呼,嗯,说起话来,声音也好听,细细软软的,也很有气质的感觉。钟勋热情地回应了她。我也对她笑了笑。女生走后,钟勋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对我挑了挑眉,问道:“你猜猜,这是谁?”

       看他狗腿的样子,我淡淡道:“长得也好,身材也好,气质也不错,肯定不是你女朋友。”

     他瘪了瘪嘴,“当然不是我女朋友啊。不过啊,她确实名花有主了,而且她男朋友就是我们班的。”

       “谁啊谁啊?”

       “你的死对头,权志龙。”

         我摇摇头“看起来挺不错的姑娘,怎么眼神那么不好呢,可惜了”

      “人家陈源姑娘以前好多人追呢……”

       钟勋再说什么我也没听进去,只是看着那个陈源的背影,觉得权志龙的确有眼光。到高三再和陈源打招呼的时候,她和权志龙已经分手一段时间了,看起来还是那么从容自信,让我有一点点嫉妒,因为我总以为他们的分手与我或多或少有一点关系,我和她打招呼都没什么底气,她太好了。

后来我和钟勋一起加入了足球校队,我踢前锋,他是后卫。我和他很有默契。我很爱踢球,不光因为我热爱这个运动本身,更因为在这个学校里,只有在踢球的时候,我的耳根子是清静的。也只有那个时候,眼前没有权志龙在晃。

上半个学期,几乎每节课下课我都是在与权志龙的互怼中度过的。期中考考完,权志龙考了班里第一。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无赖,天天下课一直玩的人,看起来玩世不恭,穿得也跟“乞丐”一样(抱歉我并不是很能理解那些在权志龙眼里好看得自带光芒的破洞裤的美)。我想,难道他其实是个特别用功的好孩子?他是不是一直有着我不知道的成熟,善良的一面?我这么以为了很久。后来发现,是我把人想得太善良了,校运动会过后,我就告诉自己,他就是个无赖。哪有什么特别善良的一面,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赖。

这个无赖干了什么呢?我们班一个体育生都没,万米没人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班主任说,他已经征得我的同意,把我万米报上去了。要去检录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班去跑万米的人居然是我,特么的居然是我!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

我还记得校运动会那几天天气并不凉快,夏天的暑气都还没消散,操场边的大梧桐树下还有干干的泥土,风吹大了还会扬起来的。干干的,燥燥的天气,怎么会想运动。(我踢球啊?足球是另外一回事,毕竟自己热爱的东西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可以另当别论的。)看着他们跑一千下来脸红红的,想到他们嗓子也应该干得冒火了吧,我就庆幸自己什么项目都没报。当广播念万米预赛参赛选手去检录,念到我们班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看了看体育委员,他装作没看见我,问了班主任,他拿出来名单,我当时真的觉得,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干了,而我晒了太久了,整个人都着了。权志龙在远处望着我,弯着眼睛,他的大白牙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

运动会后杨贤硕还在班里好好表扬了我一番,他说我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名次,但我能在所有人都不愿意的时候站出来,这种热爱集体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尊敬,并且决定把此后的后面两年的这个项目都交给了我。他说的时候是笑着的,眯起眼睛的样子,真像一只老狐狸。我笑着说是应该的,下课就拉上钟勋把权志龙堵角落里打算打一顿,结果他看见我,那个大白牙一直闪啊闪的。可能是被他的牙齿闪花了眼,我也没听清他说什么,揉了揉眼睛又拉着钟勋走了。

运动会后那几天,不管他怎么吐槽我,我都再没理过他,因为我真是不想和他再扯上关系。俗话说,不与无赖论长短。他的大白牙还是闪呀闪的。

期末考的时候,我年级名次进步了很多。很开心。虽然权志龙依然是班里第一。

寒假里,一整个寒假都在打游戏,和钟勋一起。虽然老师有说过要来家访,我一直做着心理准备,时时都在班群里看看有没有家访的消息,但是老师在走访了几个在市中心的同学后,没来我家,我提心吊胆,打了一个寒假游戏。虽然我游戏打得很渣,但钟勋从不嫌弃我,即使他一直被我这个猪队友拖累。经过那个寒假,我觉得我和他的友情又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和权志龙打的,没错,权志龙那个无赖居然连游戏都该死地打得很好。

第二个学期开学第一周,权志龙并没有对我开启吐槽模式。我暗自庆幸了一两天,而后突然开始觉得无聊,然后又在心里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巴掌,李昇炫你是不是贱?第二周,我还是觉得无聊,然后权志龙就来了。又开始了无限毒蛇的吐槽。我居然觉得那才是正常的状态。对,我被权志龙搞疯了,是我疯了。之后我告诉自己,一定是因为自己的成绩有所进步,所以心情跟着变好了,对权志龙的无赖行为才会没那么讨厌。所以李昇炫,你要继续努力啊。

不久后,语文老师决定,每节课课前五分钟让我们进行演讲,什么主题都可以,自己做好PPT。一般同学都是选择讲文学作品,作家。第二周,就是权志龙,他讲了几本自己喜欢的小说。(那时发现他很喜欢看书,而且涉猎很广。)他的PPT做得很丑。不是我对他有偏见,真的很丑。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丑。但是,我发现他的声音很好听,可能是声音通过麦克风带上了电流一起流出来了?很有磁性。他的声音流过我的耳朵,像是细微的电流流过身体,酥酥麻麻的,很神奇。我暗暗感叹,原来他还是有那么一丁点优点的。也对,一个人怎么可能一点优点都没有。但是我不会当着他的面夸他的,因为我们是“敌人”。现在想起来,我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栽的。所以,讲起来,我那时的语文老师应该对我负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