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滚is宿命

红色夏天(四)

   其实,我总觉得,经过上个学期一个学期“艰苦卓绝”的战斗,我还是慢慢被权志龙“培养”起来了,最起码没有这么容易输了,偶尔还会赢这么一次。我也开始慢慢享受这一过程,因为很解压。高中课业很繁重,虽然我们学校重点率高,但谁都想上最好的大学。不用老师喊,大家都在暗暗较劲,毕竟高考是替自己考,跟除了自己之外所有同龄人竞争的。自然的法则原本就是优胜劣汰的。每个人都想赢别人。我也是好胜心很厉害的人,虽然我当时根本没有实力赢别人,但那才是高中的开始,我有三年来积累实力,当然,这过程中,别人也都在努力。下课和权志龙的互怼总是能激发我满满的战斗力,让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下一节课。我也更加想考好。比如有一门比他好,我就可以笑话死他。总之,从第二个学期开始,我开始喜欢上这件事情。每次也不觉得怨气满满了。

      因为开始喜欢上这件事,我和权志龙的关系也慢慢从完全对立转向“哥们儿”。我在班上的昵称就是他创造的。我一直用“我一定会胜利的”来激励自己,他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看见了。一次班外有人找我,他坐在窗边,别人和他说完后,他便大喊一声“胜利啊,有人找。”我觉得我当时的脸一定红爆了。低着头站起来,经过他位置的时候,狠狠瞪了他一眼,他冲我笑了笑,露出一口晃眼的白牙。此后,班里就没人叫我本名,总是胜利胜利的叫。他倒是不常叫,他一直不太叫我名字,我们总是面对面地“你”。

      大概是因为我对权志龙的敌对情绪消失得太明显?班里开始有腐女yy我们两个。你问我怎么知道的?转过头看着她们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就知道啦。我说那个谁谁,你是不是在脑补什么文,一脸腐笑得如此猥琐。快停,我和权志龙是正常的同学关系好吗!!起初她们只是自己想想,之后开始明目张胆地说了出来,我每次都会很生气,每次都只能说“我没人喜欢也不会喜欢他。我是直的你们知道吗?直男,大写加粗货真价实假一赔十的直男。”,这种辩驳在那个学期以后说了无数次,一直说到说累,只以白眼回应,一直说到,我没有底气如此有底气地说出这些话为止。但是权志龙总是不以为然,还是露着大白牙笑啊笑的。我真想一拳打碎他的牙齿。到后来他甚至开始配合她们,对我调侃地说“胜利啊,我真喜欢你。”我一直觉得这种行为很无耻。对不喜欢他的我,和喜欢他的我,以及喜欢他的陈源都很下流。我始终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的心比较大吧。总之,就是这么被yy了。在她们都知道陈源的存在的情况下。

      经过上个学期,他与杨胜浩和李秀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和杨胜浩属于偶尔一起谈心的那种人。李秀赫就是傻愣愣跟在他屁股后面的那种。对了,他和杨胜浩这一对在我们班的腐女里也很有人气。我和杨胜浩一直互相看不太惯。他是属于装扮和行为都和权志龙差不多的那种人,他们两个真是臭味相投。杨胜浩也是自以为成熟,实际无比幼稚的那种人。其实我们俩没什么矛盾,但是说不了几句话就感觉要吵起来。我的感觉是,他说话爱带刺。他和权志龙关系一直很亲密,后来权志龙和李秀赫打过架,和他却一直很好。至于李秀赫,给人感觉傻傻的,但是很好相处。他曾经和权志龙一起怼过我一段时间,但他的话真是不知道让我怎么接,后来他就成了看热闹的一员,再后来,他就坚定不移地以为我喜欢权志龙。虽然我真诚地与他解释过无数次,但他就是认定了不改变想法。到了学期中段,寝室里和我关系最好的黄灿盛也开始总说我喜欢权志龙。我原先是气他们无中生有,后来是气,为什么要说是我喜欢他,不可以是权志龙喜欢我?我善良努力,孝顺进取。我很好啊。

      班里这边流言满天飞,那边杨贤硕找我了。在某个春日的第一节晚自习下课。是班里同学说杨贤硕找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他找我没好事。我怀着极其忐忑的心情走进办公室。他放下手中的工作,抬头看我,笑眯眯的,“李昇炫啊,最近学习怎么样?”

   “嗯,挺好的,谢谢老师关心。”

“那就好。那和同学关系怎么样啊?我听说你和权志龙下课老是要吵架,而且很大声,一些下课想安静学习的同学作业都做不进去啦。”

“这,这个啊,我以后会注意的。”

“好的,你回班吧。”

      走出办公室,一手冷汗。

      回到班里,权志龙正在我座位边。

“听说杨贤硕找你啦?”

“嗯。”我点点头,却没有抬头看他。

“他说什么了?”

“他让我们下课别那么吵。影响别人学习。要不我们以后少交流一些吧。”我看着他琥珀色的眸子。

“别理他,下课本来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本来也不是用来学习的时间的。什么影响不影响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我总觉得,真的影响到别人不好。”

然后我从他眼里看见一个怂怂哒的自己。他吐了口气。“哦。随你,反正我不会管。”他转身离开,留下我一个人看着他的背影凌乱,权志龙太特么的帅了。

那次杨贤硕的谈话让我怂了几天,坐在位置上安静如鸡,但只是几天。

     和权志龙相处得久了,就慢慢发现他温柔的一面。比如有时,我心情不好,在晚自习下课会一个人到阳台,趴在栏杆上,吹吹风,这时他身后没了总是傻愣愣地跟着的李秀赫,会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说来听听。一个人憋着不好。”而那时的我总是怕自己会把负面情绪带给别人,就摇摇头,笑着对他说“没什么,看看星星。”他这时就会回复我一个简短的“哦。”我后来总是想,或许就是那样的做法,紧紧关着我的心,是我自己把别人拒之门外了。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拒绝,像大洋彼岸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在后来,引起了一场风暴。风暴里总会死伤些什么的。又比如,有时候作业实在不会,我想问问他怎么做,他说有事先出了班门,到上课,眼保健操做完,睁开眼睛。他的卷子,放荡不羁,丑丑的字体,详细的解题过程,就这么静静地躺在我面前。那时我的心像是突然被棉花糖填满一样。就像是我的室友说过的那样,权志龙啊,真的是很温柔的人。



虽然不是现实背景文,但是我很努力地表现很现实的权志龙和李胜利。就是,权志龙的温润,善良,小幼稚,表面对什么都不在乎,但其实比谁都有责任心,努力。胜利啊,乐观,永不言弃,自信又自卑,要强,很为别人着想。

评论